云岩区“五一”期间接待游客约122.6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5-06 09:2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5月5日,记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22.63万人次,同比增长54.33%;旅游总收入约8.51亿元,同比增长88.24%。

图片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上线“漫步贵阳 游享云岩”旅游产品,全新推出“红色漫游、老城漫游、文化漫游、乐购漫游”四条漫游云岩线路,通过各旅行社供游客选择,并在抖音、新浪、腾讯、一点咨询、今日头条、众望、动静、中新社、贵阳网、多彩贵州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在文昌阁街道、水东路街道、毓秀路街道通过“五一”文艺演出活动进行了旅游宣传推介。

图片

  据悉,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游客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和优良的服务,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从5月1日起,采取分片包干制度,将文化旅游企业包保责任到人,每天安排4个巡查组对酒店、旅行社、景区、文化企业等进行检查,五一期间共检查酒店45家、旅行社12家、景区1家、检查网吧41家、娱乐场所19家。

图片

  此外,为确保五一期间云岩辖区文化旅游市场和谐稳定,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云岩区文广旅游局对云岩辖区旅游、文化市场进行整治监督检查,重点对导游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派团单是否规范,是否签订旅游合同及营运车辆是否具备资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向游客发放贵阳市旅游消费维权宣传单1000余份。“五一”期间共接到旅游投诉5起,均已妥善处理完毕。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