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镇远古城的夜来一场约会

发布时间:2021-05-05 10:43   来源:天眼新闻  

“镇远真是太美了,很有美感,能看到和别的地方不一样的风景。”站在栈道上欣赏石屏山星星点点的灯光,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不禁赞叹连连。

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镇远就是这样一个富有灵气的地方。登上石屏山俯瞰镇远古城,氵舞阳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这便是镇远享有“太极古城”之称的由来了。

来到镇远,你期待遇到些什么?每当夜幕降临,镇远古城灯光依次亮起,一场光与影的盛宴正缓缓启幕。

小酒馆是镇远的一大特色。寻一间小酒馆,点上几盘小食,喝着小酒,听着驻唱歌手的浅斟低唱,任思绪翻涌,在不经意间随氵舞阳河流向远方。

沿着氵舞阳河行走,吹着河风,你可以看到有着“贵州古建博物馆”、“南方悬空寺”之称的青龙洞古建筑群;可以在祝圣桥上领略明代刘伯温“江南千条水,云贵万重山,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的壮志豪情;可以驻足欣赏石屏山上倾泻而下的“银河”,在石屏山下打个卡;可以在古城的石板路上留下属于你的足迹;在“歪门邪道”间寻味历史;看新大桥上人来人往、车马喧嚣……

这城,这景,流淌其中的血脉和底色是亘古绵延的文化,深刻而令人眷恋。来镇远,和古城美丽的夜景来一场约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