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检查“五一”期间相关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发布时间:2021-05-03 08:25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1日至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检查“五一”假期相关工作,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国玺,贵阳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办公室主任张雪蓉参加。

5月1日下午,陈晏深入恒力(贵阳)产业园施工现场,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设备安装调试、职工宿舍建设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要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中心,强化要素保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5月2日下午,陈晏轻车简从,到青岩古镇旅游景区暗访疫情防控、景区安全等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结合景区承载量合理控制游客流量,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爽爽贵阳”美誉度。随后,陈晏来到省司法厅“两监四所”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场平情况,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征收安置、建设时序、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要求坚持标准、优化设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建成投用。

陈晏在检查中强调,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抓细抓严“五一”期间各项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结合假期特点,对疫情防控措施再落实、再细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督促旅游景区景点抓好预约、错峰、限流等工作,持续做好餐馆酒店、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的监控监测监管,引导游客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科学做好人流管控、提示和交通组织,确保旅游安全。要坚持安全生产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盯旅游设施、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要坚持服务企业不放松,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用能、用地、原材料供应等问题,以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满产增产。要坚持项目建设不放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住关键环节,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新动能、注入新动力。

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