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两日 荔波接待游客近25万

发布时间:2021-05-02 20: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日,五一假期第2天,荔波阳光温煦,微风拂面,气温凉爽宜人,大量外地游客纷纷涌入荔波,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据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5月2日,全县共接待游客人数148150人次,同比增长64.98%,旅游收入11790万元,同比增长65.13%。而加上5月1日接待游客97260人次,两天来荔波县共接待游客近25万,旅游收入合计19740万元。 

  小七孔景区更是成为了首选网红打卡地,截至5月2日12时,小七孔景区当天门票售罄,达到4.5万最大限流量,停止预约售票。

  “小七孔景区特别美,像绿宝石一样,荔波有山有水、空气清新,来到这仿佛投入大自然的怀抱,让人感到身心愉快。”广西游客袁先生向记者分享喜悦的心情。

  为防范景区出现游客扎堆拥挤,景区实时对入园数据、游客构成和分布等进行实时监测,并利用大数据分析,预测游客人数,做到提前调控疏导。严格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保障游客游览秩序。

  “进景区需要扫码、戴口罩、测体温,通过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也减少了人流聚集,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比较好。”云南游客张飞琼说到。

  为加快推进荔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民族文化氛围注入景区,让游客感受到荔波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浓厚的民族氛围,荔波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联合举办了文艺进景区系列活动。

  演出现场,民族歌舞、民乐演奏、花样陀螺等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赢得阵阵掌声,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游客与观众陶醉徜徉在文旅融合的盛宴中。

  重庆游客梁濒月说:“我觉得表演非常精彩,我之前也没有见过类似的表演,通过这次展演我感受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猴鼓舞、花样陀螺的表演特别吸引我。”

  为让游客游得安心、游得舒心,全县主要景区景点以及主要游客聚集区域设立了7个旅游咨询服务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各岗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景区服务和接待工作,整个景区旅游秩序井然,游客好评如潮。

  (林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仁东)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