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未来一周雷雨多,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2021-05-02 16: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贵州省有两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2日,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大风及暴雨预报,称2日傍晚到3日白天,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遵义市、铜仁市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遵义市中西部、毕节市东北部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为:2日夜间,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遵义市、铜仁市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遵义市中西部、毕节市东北部局地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周一(3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省的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并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周二至周三(4~5日),省的中西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周四至周五(6~7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局地伴随有强对流天气。

  周六至周日(8~9日),省的西部和南部边缘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3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南部局地有暴雨,19~28℃;4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14~21℃;5日,阴天转多云,13~19℃;6日,阴天转阵雨,13~18℃。

  气象部门提醒,直至3日,贵州省将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影响贵州省,需关注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的预警发布和其产生的次生灾害的影响;同时需注意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五一长假旅游及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李兰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