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假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发布时间:2021-05-02 09: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态势持续向好。截至4月30日16时,全省8家5A景区和西江千户苗寨景区5月1日至5日的网上已预约人数已达17.1184万人次。

兴义市首届汉服文化节现场

  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五一”假日第一天,贵州省航空累计进出港721个航班,进出港旅客84025人次;铁路累计进出504趟列车,增加67个车次,进出人数351171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415趟列车,增加62个车次,进出人数291258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1072350辆,出向车流达997031辆。

贵安新区云漫湖全民风筝节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体验 石照昌 摄

  假日期间,贵州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进入景区、错峰进行游览。5月1日,部分景区及时发布接待人数预警提示,其中,乌江源百里画廊景区发出预警,提示当天景区游客人数已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建议游客选择到周边景区游玩;5月2日梵净山景区江口(东门)、印江(西门)的门票已预售告罄,建议游客错峰游览周边其他景区。

  除了传统景点,遵义会议会址、毕节鸡鸣三省景区、铜仁周逸群故居、息烽集中营、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点)持续火热。

  据悉,全省各地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要求,以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为平台,纷纷推出“永远跟党走-红歌大家唱-歌声献给党”、红色故事讲述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多彩贵州风》、雷山县全国首部苗族千年古村落实景演出《西江盛典》、汇川区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龙里大型多媒体演艺《龙里水乡·贵秀》、习水土城四渡赤水体验园等文化产品重新走向市场。

  据携程近期发布的《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显示,通过携程网络平台预订的国内机票、酒店、门票、租车订单量均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贵州位列跨省游目的地前十位。在马蜂窝旅游网近日推出的“五一不宅·玩乐指南”中,贵州毕节、安顺、黔东南、黔西南等地纷纷上榜,这些市州在马蜂窝“北极星攻略”的阅读量在一周内均增长70%以上。

  截至5月1日16时,省假日办共接到各地游客情况反映及咨询电话共5个;有效投诉0件,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