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条例(草案)》提请二次审议

发布时间:2021-05-02 09: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日前,《贵阳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贵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进行二次审议。《草案》二次审议稿中增加了服务民生的规定,明确“鼓励利用广场、学校操场、城市绿地等地下空间进行停车场等市政公共服务设施的开发建设。”

  据悉,《草案》二审稿不仅细化了立法目的,明晰了对地下空间的指称,合理设定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原则,还对重复上位法的规定予以删除。其中规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应当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以人为本、统一规划、综合开发、合理利用、生态环保、保障安全、地上与地下相协调的原则。”

  同时,二审稿第一条将《草案》中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修改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使立法目的的表述更直接、具体,也更契合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