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乡村旅游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1-05-01 16:51   来源:二三里客户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宁夏盐池:乡村旅游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30日电(记者杨迪)“想体验‘初恋般的感觉吗’?有缘千里来相会,采摘一箱也不贵,桃子采摘开园啦!”临近5月,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四墩子村曹泥洼村的水果相继成熟,村民聂振军也为自己的桃子大棚打起了“广告”。

  大棚里水果长势喜人。杨迪摄

  “一斤桃子30元,一棚能收2000多斤,能卖接近7万元。”聂振军告诉记者,大棚的桃子不外销,而是采取棚里采摘的方式,因味道甜美,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

  走进曹泥洼村,一座座水果大棚鳞次栉比,棚内水果长势喜人。据了解,曹泥洼村采摘园的种植面积目前达到90余亩,拥有26个高标准桃树、葡萄种植大棚,每座棚每茬收入4—5万元。

  鳞次栉比的水果大棚。杨迪摄

  除了水果大棚,曹泥洼村还整合设施农业、休闲采摘、农家乐、民宿、垂钓等农旅资源,将村子打造成为以种、观、吃、住、游、玩为一体的休闲民俗村,通过乡村旅游产业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支书张志铭介绍,曹泥洼村目前还推出了“认领农田”项目,每到周末,有不少城市职工来到曹泥洼村,在认领的农田中耕种、采摘。“一分‘认领农田’包年268元,一亩地一年就能为农户增收2680元。”

  前来旅游的游客也带动了村子相关产业的发展。曹洼村的蔬菜销路畅通,还开设了几家农家乐。“下一步,我们打算开发红山沟的徒步旅游。”张志铭说,曹泥洼村将串联红山沟河谷独特地貌和旅游资源,打造集休闲体验田、烧烤体验营地、电瓶车观光等为一体的“花马湖生态观光水系—曹泥洼采摘体验—红山沟峡谷徒步游”乡村旅游体系,进一步提升村民收入,让村民在致富路上走得更远。(完)

  编辑:陈晨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