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辆红色党史巴士火了 预约排到一个月后

发布时间:2021-05-01 16:3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记者孙博洋)29日,“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走进了上海浦东新区,记者团体验了刚刚运营不久的“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这辆红色“党史巴士”从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出发,途中经过中国共产党二大会址、五卅纪念碑、新中国上海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地等一系列党史重要事件节点的地标建筑物,以及见证浦东新区发展历程的浦东开发陈列馆等多个地标建筑,最终将会停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

  记者了解到,党史巴士共设置25个座位,前后三块显示屏可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变换显示内容。100分钟的讲解中包含了“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历史为什么选择上海”“中共二大建章立制”“中共四大强化组织”“没有硝烟的隐蔽战线”“解放大上海”“五星红旗在这里诞生”“建设新中国”“浦东开发开放”“一步跨过黄浦江”“从24米到632米的天际线”“奔跑吧,浦东!”共12大板块,结合了30分钟视频资料,40多个党史故事。期间解说员还会不断与乘客互动,提出问题,让整个解说更加生动,乘客印象更加深刻。

  解说员告诉记者,党史巴士将运营至今年年底,目前预约火爆,当日只能预约1个月以后的时间段。

  (责编:赵超、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编辑:陈晨

  统筹:

  编审: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