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贵阳客运段邀您打卡贵州“多彩环线”动车

发布时间:2021-04-30 23: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30日,贵阳客运段向广大省内外游客发出邀请:这个“五一”假期,邀您打卡贵州“多彩环线”动车,寻觅黔渝川舌尖美食之享。

  “多彩环线”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为国内首条跨省高铁环线--西南高铁环线运营动车组定制的服务品牌。该线路由渝贵、成渝和成贵三条高铁(快铁)干线组成,全程约1300公里,连通黔川渝“两省一市”的数十个城市和多个著名景点,运行时间约8个小时。贵阳、重庆、成都三地分别以始发站、终到站各自开行环线动车,均由贵阳客运段担当乘务。

  今年4月10日,7趟环线动车升级换代,全部使用“复兴号”CR300AF动车组(俗称蓝精灵),宽敞舒适的乘车环境,平稳快捷的乘车体验,安全正点的运输优势,使其迅速成为周边邻省游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

  “多彩环线”动车串联渝贵、成渝和成贵三条高铁沿线最美绿色生态链,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绘制出“人在车里坐,车在画中行”“最美风景线,一路好心情”的壮美画卷。

  贵阳客运段“动哥”沈向全、“动妹”李小林介绍,除了好车美景,沿线美食更是一大特色,贵阳丝娃娃、遵义鸡蛋糕、重庆怪味胡豆、成都夫妻肺片、毕节“洋芋宴”等等……令人垂涎欲滴。而沿线丰富的面条文化,如贵阳肠旺面、遵义豆花面、重庆小面、成都担担面、宜宾燃面等,则是不同地域厚重文化的彰显。

  跟随动车导游的脚步,探寻多彩环线沿途美食,“五一假期”,开启一段美妙的舌尖之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链接:7趟“多彩环线”动车运行时刻

  C6022/1次(贵阳北-贵阳北),6:49始发,14:19终到,全程历时7小时30分钟;

  C6012/1次(贵阳北-贵阳北),10:50始发,18:42终到,全程历时7小时52分钟;

  C6024/3次(贵阳北-贵阳北),14:43始发,22:34终到,全程历时7小时51分钟。

  C6017/8次(成都东-成都东),8:01始发,16:16终到,全程历时8小时15分钟;

  C6045/6次(成都东-成都东),12:53始发,21:59终到,全程历时9小时06分钟。

  C6035/6/7次(重庆西-重庆北),8:15始发,17:04终到,全程历时8小时49分钟;

  C6014/5/6次(重庆西-重庆西),10:29始发,18:45终到,全程历时8小时16分钟。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目前,广大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电话(95105105)、全国各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等6种正规渠道,购买贵铁“多彩环线”动车车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