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举行爱国卫生月暨医疗急救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8:07   来源:贵阳网  

  ‌4月30日,贵阳市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和“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贵阳市医疗急救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为市民提供医疗救助知识科普和健康体质监测。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爱卫会主办,贵阳市卫生健康局、贵阳市爱卫会承办,南明区卫生健康局、南明区爱卫会协办。活动上宣读了《倡导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贵阳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倡议书》《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倡议书》;各单位搭建了活动展棚,宣传卫生健康工作;演员通过演唱歌曲、表演情景剧等方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高人们守护健康、爱护生命的意识。

  当天,贵阳市体育局在活动现场设置展棚,为市民提供9项健康体质监测,并在测后为市民提供身体各项指标报告和体质改善建议。

  “国民体质监测是支撑贵阳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的一个重要指标体系。”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介绍,按照“强省会”的要求和部署,今年还将建立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把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下设到区(市、县),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市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