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 倾听民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率队赴云岩区开展全民健身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17:31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贵阳市全民健身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修订)立法调研的工作安排,4月27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带队到云岩区开展立法调研。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文、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晓阳、云岩区政府副区长佘念等市、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立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岩区贵州阳光飞人篮球俱乐部、贵阳云岩全民健身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及运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贯彻执行《规定》情况汇报,与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部门、部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一线从业人员代表等方面交流讨论,征求立法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肖文、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分别围绕体教结合、全民健身相关问题交流意见。

图片

  刘俊对云岩区全民健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规定》自2006年施行以来,有效规范和促进了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法规有待进一步细化,增强可操作性,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做法也需要及时总结上升固化,以更加符合时代发展、适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实际。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审时度势,及时启动法规修订立法调研工作,目的是全面摸清法规执行情况,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法治方式保障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满足广大群众健身与健康需求、补齐全民健身工作短板、推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沿法治轨道健康发展。

图片

  刘俊强调,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做好全民健身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及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快推动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二要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对标对表,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贵州省体育条例》《贵阳市全民健身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三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对《贵阳市全民健身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全面梳理法规落地落实情况,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论证修改法规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以及需要细化和完善的主要内容,提出立法意见建议,使法规更具操作性、执行性、科学性,为全市全民健身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