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图书馆总分馆联合组织“阅读马拉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7: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南明区图书馆总馆联合西湖、新华路、二戈、中曹司、花果园、沙冲路、望城以及云关乡、后巢乡等9个分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本次活动以“全民读书周”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将阅读习惯养成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挑战接力和读书分享,进一步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次4.23阅读马拉松活动以“回望党史·铭记初心”为主题,邀请阅读分享嘉宾在线“领跑”、读者线上接力阅读的模式云上“开跑”,挑战者需完成连续七天的阅读挑战。活动号召发出即受到热烈响应,吸引了辖区五十余名读者参与。阅读书目以红色经典读物《红色家书》为重点学习内容,旨在促进良好阅读习惯养成的同时,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读者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汲取党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激励广大读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晚限时1小时的“马拉松”阅读活动中,参赛读者们通过微信群分享,或通过文字书评书写自己的阅读感受,或通过音频录音抒发心中所感所悟。

  “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了革命志士舍身忘死、忠贞不渝投身革命的高尚情怀,深知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来自南明区图书馆的青年读者参加活动后如是感慨。参赛的读者虽身在各处,却一同徜徉广阔书海,经历了意志力与专注力的考验,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收获书籍给予的力量。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