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场| 市民免费监测健康体质

发布时间:2021-04-30 17:27   来源:  

  4月30日,贵州省、贵阳市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和“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贵阳市医疗急救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医疗救助知识科普,并提供健康体质监测。

  ​

  “大爷,手臂伸直,用力握。”这是一位市民正在进行握力测试。活动现场,各单位搭建活动位点进行卫生健康宣传等工作。在贵阳市体育局位点处,11台健康体质监测设备呈凹字形陈设,正为市民提供健康体质监测。

图片

  “血压、体脂率、纵跳、握力……今天配备的设备能为市民进行9项健康体质测试。”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巴义名介绍,现场共有16名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专业的学生负责帮助市民监测体质健康状况,并在测后为市民提供身体各项指标报告,进行体质改善建议。

  “这个活动蛮好,我测试出来血压心率都是正常的,心肺功能测试结果还是优秀!”市民张女士刚进行完各项测试,拿着测试报告,边看边笑着说。

图片

  “老师,请问我这个报告是什么意思?”在现场,市民杨大爷测试完,正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其身体情况。

  “您这是体脂率的报告,能反映肌肉含量和脂肪含量的比例,从表上数据看您的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贵州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老师冯少兵回答杨大爷。

  据悉,现场共有120余名市民进行健康体质监测,该项目是贵阳市体育局和贵州民族大学合作开展,主要借助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贵阳市医疗急救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对市民进行公益身体健康监测,助力提升市民体质健康。

图片

  “国民体质监测是支撑贵阳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城市的一个重要指标体系。”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介绍,按照“强省会”的要求和部署,今年还将建立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把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下设到区(市、县),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市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