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安全不松懈小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基层组织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近日,云岩区大营路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主题并结合自身职能特点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尽责任、助愿望的行动。

辖区居民说:“最近时常看见由5人组成的队伍游走在背街小巷内。”其实,这支队伍是街道聘请的专业公司与街道安监部门组成,主要是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乱拉电线、电线老化等问题进行排查、修缮,切实做好学党史、用党史办实事,提升居民“三感”。

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消防设施滞后,乱搭乱拉电线及电路老化现象严重,并且居住的大多为上年纪的老人,消防安全隐患严重。专业电工深入老旧小区,逐楼逐户排查用电隐患,并为住户提供安全用电建议。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处电线存在裸露问题进行了修缮,对多处凌乱线路重新整理,同时给居民讲解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实实在在帮助居民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办实事,讲究好,讲究多。办一件好事,办几件好事,不能得到群众的长期点赞。只有一直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好实事,多办实事,才能一直赢得群众的心。街道下一步将持续对各个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楼群院落进行上门走访排查,重点解决六类人员电路隐患问题,彻彻底底解决消防安全隐患,确确实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