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十年禁渔”专项巡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有关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相关决策部署,近日,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宗玉亲自带队,在辖区开展长江流域禁渔巡查工作。

  巡查中,息烽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乡镇政府,以水产品交易市场、涉渔餐饮经营户为重点,严查销售长江流域渔获物和野生动物、违法使用“野生鱼”“河鲜”等内容进行宣传等行为,并重点核查在售鱼类产品进货凭证、采购来源资质等,确保在售鱼类产品来源合规。

  息烽县市场监管局还在宣传上下足功夫,一方面利用辖区内LED显示屏开展“十年禁渔”政策宣传;另一方面,印制《“十年禁捕”倡议书》1.5万份上门向相关经营单位进行发放,并张贴打非断链宣传海报,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在全县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对虚假广告、违法经营鱼类产品等行为给予了严厉打击。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