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金关街道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五一”临近,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消防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云岩区金关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站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扫清“盲点”。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金关街道办事处深入辖区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仓储物流企业、医院诊所等易发生事故的各类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场所存放易燃易爆品、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瓶车违规充电、电线乱拉乱接及各种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要求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制定措施进行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现场督促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结合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经营户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指导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提高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二是联合整治突出“重点”。针对多次上门督促整改,整改未落到实处的单位,金关街道办事处立即采取联合整治的方式,主动联系区消防大队进行现场核实、开展约谈的方式督促隐患整改(如金关钢材市场AB栋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损坏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将解决事宜提上日程,先易后难,一步一步解决,切实把隐患整改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金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将安全生产常态化整治与特色治理相结合,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巡查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常念)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