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税收宣传走进高校 精准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贵阳市税务局、白云区税务局和贵州商学院联合开展的“学史践行,引航助飞”党史学习教育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走进贵州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现场面向300余位即将毕业的应届大学生进行了就业创业税收政策宣传、税法知识讲座、就业指导等,精准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

  税务志愿者为该学院应届毕业生“量身定制”了税法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就业创业相关的税收政策、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全日制在校实习生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等相关知识,精准传送税收政策。

  在求职“零距离”对话环节,主办方邀请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龚美琴为毕业生上一堂生动的“求职课”,围绕“企业想招什么样的学生,需要学生具备哪些素质,职场面试中需要注意哪些环节以及新人入职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直面师生关切,让现场毕业生对求职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

  另外,税务干部还现场解答了师生对涉税事项的疑惑和问题,并在校园食堂、宿舍楼等学生流动量大的地方发放税收宣传手册,让税收宣传在高校开花结果。

  自2019年4月起,白云区税务局携手贵州商学院开展了“税苗培育”活动,共同推进税法进课堂、教学实践、税苗培养等合作事项。白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斌表示,这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税收知识储备,呵护着税苗成长,繁荣了白云区的税收事业。

  据悉,在今年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我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从摆摊设点、上门服务到线上直播、掌上办税,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让一条条税收政策、便民办税措施走入千家万户,在全市营造出知税、学税、懂税的浓厚氛围。贵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赵磊说,近期广泛开展的税收宣传,正是全市税务系统上下积极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将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徐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