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能效水效标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6   来源:贵阳日报  

  为切实加强辖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管理,打击能效水效虚标行为,近日,息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能效水效标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开展,以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的用能用水产品生产者、进口商及销售者为对象建立检查对象库,抽取不低于5%的检查对象实施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标识标注、是否按标准要求标注、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或利用能效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等行为。

  根据检查情况,绝大部分经营者均能按要求标注能效水效标识,但对能效水效标识及有关规定普遍不太了解和重视,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者宣传了《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和《水效标识管理办法》相关条款,提高经营者对能效水效标识的认识。

  下一步,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将按规定向社会公众公示检查结果,并将持续在日常监管中加大对能效、水效标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能效、水效标识计量相关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