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硒城街道多举措严防“五一”期间滥办酒席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节假日期间是各类违规办理酒席的高发期,为有效防止违规操办酒席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发展环境,硒城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滥办酒席整治。

专题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对滥办酒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与各社区、村签订整治滥办酒席目标责任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承诺践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抵制滥办酒席。同时,各社区、村与辖区有能力承办酒席的餐馆、酒店签订承诺书,共同抵制违规滥办酒席行为。目前共签订个人承诺书200余份,与辖区50余家餐馆、酒店签订了承诺书。

强化宣传排查,推进移风易俗。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不操办、不参与,发现违规操办酒席行为积极举报;呼吁酒店及餐馆不承接婚丧嫁娶外的各类酒席,严防滥办酒席风气反弹回潮。同时,明确由值班领导带队,“五一”期间加强对辖区内的餐馆、酒店的巡排查,若排查过程中发现除婚丧嫁娶之外的酒席,将及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强力整治。

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问责。街道干部职工(含社区、村两委班子)明知故犯、违规操办酒席的,一经查实,一律严惩不贷,由街道纪工委牵头从严追究责任,进行问责处理;社区、村开展滥办乱办酒席整治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由街道纪工委对社区(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辖区群众则由户籍所在社区、村按居(村)规民约进行宣传教育,并纳入“黑名单”制度管理。

(李成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