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滨湖街道开展禁毒巡查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8日以来,清镇市滨湖街道禁毒办、辖区云职路派出所保持禁毒高压态势,组织禁毒志愿队到辖区开展禁毒巡查及宣传活动。

巡查中,巡查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行业场所、娱乐场所、废弃房屋、废旧厂房、临时工棚、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宣传,杜绝涉毒犯罪活动发生,并向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村民群众一对一进行详细介绍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讲解了毒品对人类社会和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巡查人员深入林区山地、田间地头、家庭院落等,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并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此外,该街道还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和涉毒行为线索,对非法种植和涉毒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

截至目前,共走访124余次,巡查娱乐场所5家、酒店33家、寄递行业6家、废弃厂房2家、废弃房屋15家、踏查走访63个村民小组。

(王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