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宣传部开展“五一”电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7日至4月30日,南明区委宣传部对辖区内各电影院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五一”期间电影市场安全有序。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对各影院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措施、应急救援方案等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应急物资、安全通道、安全疏散指示标识等配备完善情况;影院内空气、照明、无障碍通道、卫生设施是否完善;影院每日疫情防控消杀记录等方面开展对标检查,并针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经查,南明区影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与所属商场同步开展同步推进的有7家,其硬件设备、软件资料等较为完善;未与商场同步开展和推进的有2家,存在资料收集不规范、不完善,消防通道应急灯损坏未及时修缮,灭火器压力不够、需及时加压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相关影院对账销号,限期整改。

据悉,除了开展专项检查,区委宣传部在影院日常监管中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紧绷安全弦,要求各影院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在日常管理中强化消防宣传,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影院疫情防控和应急情况处置能力,确保电影放映场所安全运行。

(孙友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