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重拳整治M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该楼栋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夜间进入都要进行人员限流,请配合做好信息登记,谢谢。”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由南明区安委会、区消安委会牵头,小车河街道联合区应急、消防、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住建等多个部门,对花果园M区1-4栋公众聚集场所开展了持续两周的联合整治行动,强势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辖区居民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成效,由区安委会对M区1-4栋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攻坚工作实行挂牌督办,并成立了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开展以及各项措施的落实。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安全检查手续是否完备,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以及灭火和疏散预案是否完善和落实,严厉打击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行为,依法查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对经营场所营业资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进行检查,对内容不健康、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广告招牌予以查处,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严查酒吧内的“黄赌毒”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行为;对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环境噪音监测,严查公共娱乐场所噪音污染;对物业公司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对M区商务楼的装饰装修行为、改变房屋结构布局行为进行查处。并对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和宣传,使其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高警惕。通过联合执法,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危及公共安全的各类隐患,该查封的查封,该停业的停业,逐一击破,努力维护公众聚集场所的公共安全。

  整治行动还通过设置限流卡点、放置公告牌、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场所”警示标志、动态宣传引导等方式,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继续保持整治行动的高压态势,加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截至目前,联合整治组已临时查封19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场所,下达100余份《综合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送达148份《消防安全责任提示单》。

  下一步,联合整治组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依据各自工作职责持续“出重拳”加大对问题突出公众聚集场所的清查整治力度,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及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努力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潘廷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