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你游贵州·黔东南篇:民族原生态 锦绣黔东南

发布时间:2021-04-30 14:30   来源:贵阳网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奇山秀水,自然风光迷人,民族风情浓郁。

  这里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舞阳河和世界自然遗产云台山为代表的山水名胜,有以凯里、麻江、台江、雷山为代表的苗族风景旅游线,有以黎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为代表的黎、榕、从侗乡民族风情旅游线。

  诸多景点、文物古迹和革命历史胜地等构成了黔东南多姿多彩的旅游景观。

  全域之旅

  黔东南是“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胜地,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苗寨和侗寨,有独特的吊脚楼、风雨桥、鼓楼,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刺绣、银饰、蜡染……

  线路:凯里(下司古镇、民族文化园、巴拉河、麻塘)—雷山(西江千户苗寨、雷公山、郎德苗寨)—黄平(旧州古城、浪洞森林温泉飞云大峡谷)—施秉(云台山、杉木河漂流)—镇远(古城、舞阳河、铁溪、高过河)—剑河(剑河温泉、百里原始森林走廊)—台江(红阳万亩草场、反排木鼓舞)—天柱(三门塘、金凤山)—锦屏(隆里古城、文斗苗寨)—黎平(肇兴侗寨、黎平会议会址、天生桥)—从江(岜沙苗寨、加榜梯田)—榕江(大利侗寨)—丹寨(万达小镇、龙泉山)

  人文之旅

  触摸古城历史,感受古镇宁静,体验少数民族的淳朴和热情。

  线路:下司古镇—西江千户苗寨—旧州古城—镇远古城—肇兴侗寨—岜沙苗寨

  生态之旅

  欣赏传统村落、美丽乡村、体验原生态生活。

  线路:剑河县城—柳川—基佑村—巫秘河—反召村—八万山—昂英村—四道瀑—雷公山—凯里市

  (资料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娜)

  相关链接: 

  五一带你游贵州·贵安篇:山水之都 田园之城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南篇:生态之州 幸福黔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西南篇:万峰独秀 水墨金州        

  五一带你游贵州·铜仁篇:桃源深处 梵天净土      

  五一带你游贵州·毕节篇:花海毕节 洞天福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六盘水篇:中国凉都 康养胜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安顺篇:秀美安顺 “中国瀑乡”的风情之旅      

  五一带你游贵州·遵义篇:醉美遵义 “寻根”之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