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重点围绕十个方面提升改造背街小巷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从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该区将对5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综合治理

  据悉,南明区将按照“一街一策、标本兼治”的原则,对辖区背街小巷的环卫保洁、占道经营、私搭乱建、门头牌匾、乱停乱放、架空管线、市政设施、墙面立面、绿化景观、夜市摊区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在工程类治理方面,南明区将聚焦基础设施强化,围绕“整治”这个基础,结合“三感社区”打造,从整立面、整路面、整设施、整景观“四个整治”入手,打造优美市容环境。同时,根据贵阳市背街小巷整治标准要求,通过管秩序、管卫生、管违建、管排水、管门头牌匾、管公共服务、管校园周边治理等“七个管理”,将精细管理落到实处。

  (通讯员 王丽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