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0:20   来源:清镇发布  

  4月28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第1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贵阳市重要会议精神,调度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振能,副市长王国鉴、周健、杨溢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荣、市政协副主席白萍应邀参加。

  会议指出,“强省会”五年行动对抓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经济工作抓现在即是抓长远,要充分总结工作经验,强化企业运行分析、政策宣传、项目建设推动、企业上规培育等工作,确保二季度及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实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打起精神,以认真、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统筹抓好消防、交通、汛期等领域的安全工作,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的“平安指数”,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坚持财政工作既要“开源”,也要“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以广大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恢复为契机,在推动便利化改革、实施公平有效监管、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等方面下功夫,坚定重拾营商环境“金字”招牌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领导、严格办理时限、强化沟通、质效兼顾确保2021年省、贵阳市及清镇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出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认识,坚持以民为本,用好比较优势,持续抓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筑好拒绝网络诈骗的“防护墙”。要强化协作联动,切实加强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和领域的监管,落实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

  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李锦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