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行动 排查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该局成立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组,以流通领域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电器产品及附件生产、销售点,重点排查电线电缆、器具开关、插头插座等产品,严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不履行进货查验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提升市场主体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共排查电器及附件产品经营场所50家,有24家经营户销售问题电器产品,其中19家经营户在了解到相关法律法规后,主动对在售的“三无”产品、无3C认证产品现场销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排查整治生产及流通领域中电器产品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生产者、销售者履行义务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的违法行为。

  (王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