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首个“人才日”系列活动走笔

发布时间:2021-04-30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23日,南明区“才企交流”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通讯员 赵松 摄

  今年起,贵州把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人才日”。4月19日至25日,南明区全力谋划开展了全区首个“人才日”系列活动,以“来南明,‘才’安心”为主题,吸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4月22日,南明区与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等高校举行“校地合作团聚合力”青年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

  4月23日,南明区组织辖区商贸流通业重点企业召开商贸企业“人才日”座谈会;

  4月23日,2021年“人才日”系列活动之南明区“才企交流”专场招聘会在花果园中央商务区成功举办,提供岗位1000余个,涉及制造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包括会计、行政文员、销售等多个类型岗位;

  ……

  除了以上活动,南明区还展开了多方位、全覆盖的“人才日”宣传,包括发布人才宣传片,展现南明城市风貌与文明形象;持续推出人才专访,邀请省管、市管专家及相关领域技术人才进行视频专访,畅谈创业创新及南明良好人才环境;在花果园双子塔、地铁站、政务大厅等线下场所及“甲秀南明”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展示南明区人才工作宣传提示……此次“人才日”宣传,南明区秉持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赤诚情怀,利用“人才日”擦亮南明区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金字招牌,向全社会传递南明区诚挚求才的“好声音”。

  一直以来,南明区始终坚持“求贤若渴”的人才工作导向,将人才视为第一资源,以实践笃行的理念引才育才。首个“人才日”系列活动期间,南明区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与高校资源优势,引导优秀青年人才向南明聚集,并借助商贸企业“人才日”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如何打造“明星企业”,如何培育“明星高管”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发挥高端人才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

  此外,南明区还搭建专业化、规模化引才平台,围绕全区战略布局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发布辖区人才引进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引才聚才。

  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贵州省“人才日”工作方案》要求,南明区组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人才“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交流座谈,加大人才走访调研工作,研究分析当前人才工作形势,围绕如何上下联动、全面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行讨论和安排部署,总体研究和统筹今后一段时期务实有效的人才工作,让各路人才各展其才,助推南明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支撑。

  通讯员 龙海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