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社区教育首个中医养生项目落户白云

发布时间:2021-04-30 09: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9日,贵阳市社区教育中医健康养生项目启动仪式在白云区大山洞街道举行,标志着全市社区教育首个中医养生项目落户白云。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贵阳市社区教育项目建设,满足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对健康养生的学习需求,将优质健康教育资源带到社区,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阳市分校签署《贵阳市社区教育中医药健康养生合作框架协议》,在全市各街道社区中选择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为试点,开展社区教育中医药健康养生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为试点,打造“社区中医健康养生体验基地”,定期向社区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共同培养社区教育健康养生师资队伍及社区中医药健康养生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居民在中医养生方面的需求和反馈构建贵阳社区教育中医健康养生课程体系,从药膳养生、心理养生、运动养生、文化养生等方面制定资源配送清单。同时,项目还将在市民终身学习平台设置“养生栏目”定期推送中医养生微课和健康知识,根据社区居民需求开设线上、线下专家讲堂,通过发展中医养生社区教育,提高社区居民中医养生健康观念和养生保健知识,营造健康社区环境。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健康养生讲座,来自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的专家教授以《社区适宜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与技术》为题,为大山洞街道的50余名居民群众开展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社区教育这一平台更好地丰富了科学知识和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多组织开展活动,帮助大家树立健康养生理念,形成良好生活习惯。

据了解,近年来,白云区大山洞街道大力推进社区教育工作,不断夯实街道及社区的社区教育阵地,结合辖区居民实际需求,丰富学习载体和活动内容。贵阳市社区教育中医健康养生项目落户后,大山洞街道将有效整合资源,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开展,不断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