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们点赞!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贵州突破300例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贵阳网讯 4月29日,31岁的贵州人周浪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出的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连夜送往上海,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周浪顺利完成捐献,标志着贵州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300例,成为全国范围内第13个捐献例数突破300例的省份。

  周浪是贵州湄潭人,也是遵义市某医院的一名规培医生。2012年上大学的他在一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中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0年10月,经检索,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接到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

  据悉,贵州省红十字会于2005年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同年5月23日,志愿者白学友为一四川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实现了贵州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的突破。

  截至2021年4月底,中华骨髓库贵州分库库容达64719人份,其中少数民族志愿捐献者约占1/3,为中华骨髓库HLA数据的多样性做出了贡献,累计实现捐献300例。贵州是继广东、浙江等省之后全国第13个捐献例数突破300例的省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