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8:2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4月28日,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省民政厅和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及全省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贵阳市观山湖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全省首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建设单位,和其他6家省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一起,对标准化试点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原标准化院院长邵建平从服务标准体系如何搭建、企业标准如何编写、服务标准化试点如何开展等方面对参会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企业在标准化试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省民政厅养老处处长沈辉指出,各试点单位要开展好标准化试点建设,积极参与省厅正在制定的系列养老服务标准,在标准化试点中先行先试,制定出符合实际的养老服务标准;要注重事业与产业相结合、养老与医疗相结合、公益与商业相结合,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康养目的地。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杨黎对参会单位提出:各试点建设单位要加强重视,抓好养老标准的落地、落实,做好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构建,真正做到以标准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各试点建设单位要总结好标准化试点的建设经验,加强推广示范,树立行业标杆,争做养老服务领域的领跑者;各市州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帮扶,联动好各地民政部门加强对试点建设单位的指导,确保试点建设顺利完成,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