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食安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4月14日,乌当区食安委召开2021年食安委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朱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黔西南州兴仁市和黔南州惠水县两起校园食品安全事件情况的通报》《乌当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贵阳市各区(市、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总结回顾了乌当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对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担负起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强化监管第一责任、守住安全第一底线的职责使命,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各环节治理。要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食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定落实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重大事故。要强化科学技术支撑保障,将食品和农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不断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和保障能力,全年食品检测量不低于4批次/千人。要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建设,及时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成员单位信息通报、形势会商、风险交流等工作机制,并定期组织实施。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加强食源性疾病、食品中有害物质、食品相关产品等风险监测,强化部门间风险监测信息共享。要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高质量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食品安全严峻形势,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强化专项治理,严把食品安全全链条质量安全,各乡(镇)、街道,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坚持“两线”作战,既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食品全链条安全保卫战。要加强协调联动,根据职能职责加大对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涉及多部门的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力震慑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王尔斌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