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这么可爱的消防灭火机器人,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21-04-29 15: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9日上午,云岩区市政所副所长郭明亮带领所支委委员、部分党员干部抵达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现场演练。

演练现场,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向该所党员展示消防救援器材、新型灭火机具,指导参演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具,通过实操该所参演人员基本掌握灭火器使用,随后消防指战员向该所展示了新型灭火消防机器人在火灾处置中的运用及十二米高空救援演练等科目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消防队伍的应急处理能力及专业素质。演练结束,指战员认真解答了该所参演人员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消防类的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

该所每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本次消防演练通过现场接触各类器具,增添演练趣味性,让每位参演人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巩固了日常生活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更是加强了初期灭火的思想建设,让每位参与人员意识到预防火灾的必要性,其次是面对紧急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知道如何进行现场处置,对全所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朱文浩)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