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8日,息烽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演讲大赛。10名来自政法战线的选手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讲述政法系统一线干警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分享党史学习的所思所获,畅谈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果。

  比赛中,选手们拿出各自看家本领,或是激昂澎湃、或是声情并茂。既有激情四射的《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初心》,又有暖人心田的《写出政法“大写”的模样》,更有坚定信念的《把党史的“能量”转化为“忠诚的增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息烽县委政法委委员徐海平在演讲中提到,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2020年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布,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牺牲119人、检察系统牺牲65人、公安系统牺牲2061人、司法行政系统牺牲286人。岁月静好的背后,有一个群体在负重前行,很多人付出宝贵的生命。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把英模精神融进血液、铸入灵魂,坚定初心、笃定前进,铸就对党忠诚的内在灵魂和坚定意志。

  “在这里,无数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进行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用钢铁般的意志维护了革命者的尊严。”来自县检察院的周翠讲述息烽集中营中小萝卜头的故事,她说,实在想不出刽子手将冰凉的匕首插进八岁孩子胸膛的理由,作为新一代的检察人,要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信守忠诚担当的庄严承诺,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息烽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演讲比赛等方式,让广大政法干警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