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三合一”场所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渔安街道办事处、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渔安综合执法中队和渔安派出所联合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存在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通畅、放有易燃易爆物品、未配套有效消防器材等进行专项整治。一是对上报的26家经营户开展回访检查,查回潮,查整治死角,查看其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完毕;二是对新排查到的“三合一”场所督促其按照新建的场所要求进行整改;三是建立台账,加强监管,确保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3车次,检查相关经营户30户,现场采取强制措施8户,教育1户,对已经整改完毕的场所及时登记,对正在整改中的场所进行实时跟踪,掌握相关整治情况,使回头看工作有的放矢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打新增、防回潮,对逾期不改或经整治仍达不到基本消防安全要求的“三合一”场所,将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坚决予以取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韦权峰 袁芳)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