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开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15:26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4月26至27日,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现场观摩会在开阳县南江大峡谷景区举行。

  省体育局副局长牟勇出席,省体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匡正志主持会议。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副县长欧波致辞。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卢雍政、副省长王世杰在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全省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

  据悉,贵州省今年将在加快落实顶层设计、扎实抓好项目开发、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抢抓融合发展机遇、协同联动齐抓共建等方面,推动贵州省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

图片

  贵阳市、开阳县、赤水市,水城县野玉海山地旅游渡假区、长顺县神泉谷休闲旅游区、黄平旧州低空飞行康养体育特色小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快创建工作进度,把相关建设项目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体育旅游项目是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各地要抓好项目的储备、申报和培育。要打造具有本地区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引进品牌赛事。要加强各类体育市场主体培育,支持成立各类体育产业孵化平台,引导地方国有平台公司投资或参股体育旅游项目开发运营,鼓励各地景区、旅行社、旅游和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积极参与体育旅游项目产品的经营开发,支持本地发展专业体育旅游经营机构。要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和乡村振兴为契机,结合各地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开发体育旅游项目,推动体育+多产业的融合。

图片

  近年来,开阳坚持“旅游立县”发展战略,将旅游业定位为全县主导产业之一,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擦亮旅游品牌,全域旅游多点开花。2019年共接待游客2350.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5.69亿元,分别增长26.11%和28.26%。2020年,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旅游指数有所下降,全年仍接待游客1508.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67亿元。

图片

  开阳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抢抓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机遇,积极探索创新“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发展创新型体育旅游经济模式,通过体育元素的融入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路。

图片

  26日,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大峡谷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猴耳天坑极限酷玩公园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禾丰乡云中君滑翔伞基地等体旅结合的精品旅游项目。

  各市(州)、县(市、区)体育部门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2020年度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