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你游贵州·六盘水篇:中国凉都 康养胜地

发布时间:2021-04-29 14:19   来源:贵阳网  

  六盘水市位于贵州西部乌蒙山区,地处川滇黔桂结合部,是国家级“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

  “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六盘水市旅游资源丰富独特: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授予“中国凉都”的称号,是避暑胜地;全市森林覆盖率为53%,珍稀野生植物种类繁多,被誉为世界古银杏之乡、中国红豆杉之乡、中国野生猕猴挑之乡、中国野生刺梨之乡;境内集瀑布、溶洞、森林、峡谷、湖泊、温泉为一体,山奇、水灵、谷美、石秀,处处成景;文化悠久厚重,古夜郎文化、“三线”文化、民族文化等多元共存。

  全域之旅

  六盘水大旅游环线,包含全市著名旅游景点,既可以欣赏迤逦的山水风光,又可以体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还可以探秘悠远厚重的历史文明。

  线路: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湿地公园、三线建设博物馆、凤池园、韭菜坪景区)—水城(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六枝特区(郎岱古镇、梭戛长角苗景区、牂牁江景区)—盘州(大洞竹海、乌蒙大草原、哒啦仙谷、妥乐村)

  人文之旅

  体验三线文化,探秘悠远的夜郎故地,了解古人类文明。

  线路:三线建设博物馆—郎岱古镇—梭戛长角苗景区—牂牁江景区—大洞竹海

  避暑之旅

  酷暑之际,凉都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避暑,在野玉海和乌蒙大草原里滑雪、露营、烧烤,在大洞竹海听竹浪滔滔。

  线路: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大洞竹海—乌蒙大草原

  六盘水交通区位优越,与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南宁五个省会城市的直线距离均在500公里以内,素有“四省立交桥”之称。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山水风光,还有独特的民俗风情,五一到中国凉都,领略不一样的精彩。

  (资料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娜)

  相关链接: 

  五一带你游贵州·贵安篇:山水之都 田园之城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南篇:生态之州 幸福黔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西南篇:万峰独秀 水墨金州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东南篇:民族原生态  锦绣黔东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铜仁篇:桃源深处 梵天净土      

  五一带你游贵州·毕节篇:花海毕节 洞天福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安顺篇:秀美安顺 “中国瀑乡”的风情之旅      

  五一带你游贵州·遵义篇:醉美遵义 “寻根”之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