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带你游贵州·遵义篇:醉美遵义 “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21-04-29 13:41   来源:贵阳网  

  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南临贵阳,北倚重庆,西接四川,是昆筑北上和川渝南下之咽喉,是贵州省唯一拥有“双遗产”世界级品牌的旅游目的地。

  遵义风光秀美,人文璀璨。这里有“历史的转折点”—遵义会址、有被誉为“中国白酒母亲河”的蜿蜒赤水河、有“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雄奇娄山关、有被誉为“生物活化石”的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被誉为“丹霞第一瀑”的赤水大瀑布、有“守住了乡愁”的播州花茂村……遵义历史悠久,遗存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遗产、长征文化、酒文化、沙滩文化、土司文化等相得益彰,令人流连忘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海桑田,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遵义是你绝不能错过的红色圣地。如何拥有一次全方位的沉浸式遵义之旅?看这里↓

  全域之旅

  世界级旅游品牌+红色基因+文化遗产,集红的精神、山的壮美、水的秀丽、茶的清香、酒的天堂、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精品旅游路线。

  线路:遵义(遵义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海龙屯、杨粲墓)—凤冈(茶海之心、仙人岭、万佛山省级森林公园)—湄潭(“天下第一壶”茶文化公园、湄潭茶园生态园、龙泉山森林公园)—余庆(飞龙寨景区、余庆红渡景区、飞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播州(云门囤、水上大天门旅游景区、花茂村)—仁怀(茅台中国酒文化城、茅台酒镇、盐津河旅游区)—习水(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古镇、菁山公园)—赤水(赤水丹霞旅游区·佛光岩景区、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四洞沟旅游景区、赤水竹海国家森林公园、赤水大瀑布、丙安古镇)

  红色之旅

  万里长征在这里转折,聆听胜利的号角声,追忆不朽的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的寻根之旅。

  线路: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红军街—苟坝会议会址—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旧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博古旧居—毛主席旧居—红军遵义警备司令部旧址—娄山关摩崖石刻

  自然之旅

  观气势磅礴的赤水大瀑布,探秘亚洲第一长洞双河溶洞。游水色如镜、奇峰如画的云门囤。

  线路:赤水大瀑布—赤水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桐梓花海—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河溶洞国家级地质公园—云门囤旅游度假区—绥阳清溪峡

  遵义之美不可胜举,唯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领略,攻略已经备好了,还在等什么?

  (资料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娜)

  相关链接: 

  五一带你游贵州·贵安篇:山水之都 田园之城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南篇:生态之州 幸福黔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西南篇:万峰独秀 水墨金州      

  五一带你游贵州·黔东南篇:民族原生态  锦绣黔东南  

  五一带你游贵州·铜仁篇:桃源深处 梵天净土      

  五一带你游贵州·毕节篇:花海毕节 洞天福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六盘水篇:中国凉都 康养胜地      

  五一带你游贵州·安顺篇:秀美安顺 “中国瀑乡”的风情之旅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