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音和鸣” 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1-04-29 12:08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规格推动,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出发,以七种学习方式入手,“七音和鸣”,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集中组织系统学。一方面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截止目前全局各支部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6场次;另一方面利用诚信大讲堂定期为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宣讲,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党史、党性、党风廉政等方面的教育,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2期,累积参学200余人。

  落实党组中心学。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拟定了学习计划,系统性的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开展专题研讨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近期学习内容和各自的本职工作,谈感想感悟,谈工作思路,通过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分析和指导下一步的工作开展。

  线上拓展声动学。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设党史学习专栏,每天转载共产党员网的党史内容,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加足“精神之油”。

  激发动力自主学。针对党员学习的不同需求,列出学习推荐书目,号召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自学,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娱教结合趣味学。以“铭记党史,薪火相传”为主题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加深全局各支部之间友谊,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力,展现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运用问答检验学。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用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的形式,随机走进科室向党员提问党史基础知识问题,促进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知识,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