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双流镇:“送学上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927年8月1日,在以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前敌委员会领导下,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率领党所掌握和影响的军队两万多人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开阳双流镇双永居委会,该镇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出行不便、不识字的老党员讲述“南昌起义”的故事。

  连日来,为让所有党员都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双流镇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会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送学上门讲党史”志愿服务,不仅为全镇650余名党员都发放了党史学习笔记本和学习资料,还结合辖区党员群体年龄结构偏大、出行不易、不识字等特点,让党员志愿者党员定期上门宣读在《中国共产党简史》上节选的红色小故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也不识字,没有办法参加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但我心里一直惦念着党,感谢组织的关爱,让你们来给我讲解党的故事”。双永居委会75岁老党员曾光德对前来送学上门的年轻党员激动地说。

  参加“送学上门”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榜样,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走访老同志,亲耳倾听他们感人的工作经历和奉献故事,可以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让大家在学习党史中更好地汲取精神之钙、塑造理论之魂、激起奋进之力。

  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视频会议学习的方式,让身在外地的党员都能加入到学习党史的队伍中,让学习教育往心、往深、往实里走,确保每一位党员在党员教育工作中“不掉队”“不漏学”。

  (王昊 安海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