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迈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进行安排部署,并审议通过省委决定,时机重要、意义重大,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带头贯彻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抓“四化”,落细落实“八个狠抓”,奋力实现“六个新突破”,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在学深悟透、担当责任、真抓实干上持续用力,一切工作以此指导,一切举措以此制定,一切问题以此处理,一切成效以此检验,把“强省会”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毫不放松、持续深入地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系统观念,把“四新”和“四化”融会贯通起来把握、统筹协同起来发力,坚决回答好这两道必答题。要在“闯新路”上当好排头兵、勇于作示范,把“闯新路”作为对贵阳各方面工作的总要求,通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汇聚人才、绿色发展,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在“开新局”上当好排头兵、勇于作示范,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推进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切实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要在“抢新机”上当好排头兵、勇于作示范,紧紧扭住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现代化、数据价值化等实现新突破、多出新成果。要在“出新绩”上当好排头兵、勇于作示范,把生态环境质量、绿色发展、生态责任体系建设等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为生态文明制度创新作出贵阳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有力的举措落细落实“强省会”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和重点任务攻坚指挥部,围绕省的支持政策和我市行动方案,把各项任务指标分解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聚焦工业倍增、城市“三改”、“新四环”建设等重点工作,具体化、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地推进,做到每件事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督,确保重点工作推进、重大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一茬压一茬、一波接一波开展,持续掀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攻势。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