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到贵安新区民族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贵州省第一女子监狱组织民警到贵安新区民族中学,通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心理团辅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抗挫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再上一道保险。

  活动中,民警围绕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国家安全有哪些行为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培养学生的抗挫能力,提高学生面对困难应对能力,增强对挫折的认识,民警以“隐形的翅膀——中学生抗挫能力训练”为主题,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该校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强警校联动,通过法治宣传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提高学校法治教育水平,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加强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