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增开公交线路 连接了经开区南北区域

发布时间:2021-04-29 10:0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阳经开区6路新公交线路正式投入运营,该线路共投入1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设立24个站点,连接经开区南北区域。

近年来,随着经开区南部区域快速发展,交通运力不足给该区域群众出行带来困扰。“去年以来,我们按照经开区的发展规划,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开展的交通运力调研结果显示,市属公交发往经开区南部园区的公交车辆不多,同时,经开区北部主城区发往南部区域的公交车辆也不多,满足不了园区快速发展的需求。”经开区建设总公司副总经理、贵阳宏达客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明旭说。

在新开6路公交线路的基础上,为加快提升运力保障,经开区建设管理局交管处积极发挥好统筹调度作用,协同宏达客运公司开展运力调研、分析,针对经开区南部园区规模大、人员多的重点单位和重点企业,经开区还开设了交通专线,方便企业员工出行。

接下来,该区将加快完善交通体系,为市民和企业员工提供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