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4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在贵州省开展工作情况通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贵州省深入贯彻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等工作

  4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在贵州省开展工作情况通报,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贵州省深入贯彻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集中攻坚行动,系统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大力提升安全监管执法能力,不折不扣抓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扎实抓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对于督促行政机关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保障政令畅通、推进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督查理念,紧扣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抓好任务跟踪督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充分发挥政府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的目标,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完善体育设施,促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山地特色体育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专项行动、省政府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调整全省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等工作。

  (记者 李坤)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