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讲党史,修文县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讲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8日下午,修文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 抓特色 促发展”暨第一届“绘美童声”讲故事活动。13名学生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据了解,活动自4月19日开始,主要在1-2年级进行,前期已在各班级内部开展了“故事大搜索”“讲故事比赛”活动,并从各班选拔出1名同学参加全校决赛。活动旨通过搜索故事、讲故事的方式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让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滋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决赛现场,13名学生依次上台,用稚嫩的童声、昂扬的状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小英雄雨来》《一件棉衣》《小英雄王二小》《海娃巧送鸡毛信》等红色故事。听了英雄的事迹,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