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重拳整治文旅市场秩序 处罚没款共计725.85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文化旅游市场整治专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7月至12月,贵阳市开展的文化旅游市场专案打击工作共查办案件57件,处罚没款共计725.85万元,经过阶段整治,贵阳市、贵安新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实现了根本性好转。

  2020年7月以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委网信办、贵阳市公安局等专案小组组长单位分别牵头,按照市文化旅游市场整治专案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重拳出击,开展贵阳市文化旅游市场专案打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不仅震慑了旅行社、导游、涉旅购物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净化了贵阳市的旅游市场,有力地规范了旅游市场的经营秩序。

  据悉,2020年7月至12月,共查办案件57件,办结51件,处罚没款共计725.85万元。其中,文旅部门立案查处行政案件46件,旅行社违法行为42件,导游违法行为4件。已办结42件,尚在办理4件,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2家,停业整顿7家,共处罚款232.4万元(已缴纳176.2万元);公安机关查办市文旅部门移送案件3件,其中刑事案件2件、行政案件1件,逮捕1人、行政拘留1人、不构成犯罪撤案1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案件11件,办结9件,2件正在办理中,对花溪区3个情节严重的经营实体企业分别处罚没款324.98万元、50万元、99万元,共计罚没493.45万元。

  这些案件当中,“导游王某强迫交易案”、“某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游案”、“导游郭某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案”三个案例尤其典型,将相继向社会予以公布。

  随着“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贵阳市文旅局提醒广大游客及市民增强法律意识,仔细甄别、理性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