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启动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

贵阳网讯 4月27日,贵阳白云区“学英模明党史,爱国防当模范”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白云区第一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白云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区人武部把“全军十大英模画像”送到学校,并在校园醒目场所悬挂,引导学生学英模明党史、爱国防当模范。“今天有一批特殊的‘客人’走进校园,他们是人民军队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英雄模范——全军十大英模,他们有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革命先驱,有骁勇善战的志愿军战士,有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新时代军人……”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学习英雄事迹,大家认真聆听,深受触动。

根据活动方案,在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基础上,该区还将在全区各中小学举办国旗下党史军史宣讲活动,各校分别选拔10名学生组建校园国旗队,结合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党史军史宣讲,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人民军队历史和宣传革命英雄事迹融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拥军热情。各中小学将利用每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建军节、国家公祭日等重大活动节点,适时组织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军事夏令营、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