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四位“白衣天使”即将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由贵州两位志愿者捐献的生命“火种”分别奔赴河南、苏州两地,为两名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带去生命的延续。记者从贵州省红十字会获悉,近一周,贵州省将陆续完成四位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巧的是他们都是学医出身,两位是医生,另两位是医学院在读。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记者见到了四位志愿者,当天完成采集造血干细胞的两位志愿者,一位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的杨医生。另一位是就读于贵州医科大学大一学生小张同。两人正在采集床上,经过前5天的注射动员剂,当日3个多小时就完成了采集,这些“生命种子"连夜由专门的物流公司分赴河南和苏州,用于挽救两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生命。

“在采集前,工作人员就告知我因患者体重和我相差50斤,要随时做好采集两次的准备,虽然有点辛苦,但是一点辛苦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就觉得受点苦也是值得的,希望他早日康复。”小张坚定地说道。

“自己也是医生,不管用什么方式,能救人就是好事。我们科室曾经有一位护士也捐献过,没什么大不了的。”杨医生说,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的意义很大,让社会各界对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重要意义有了解,积极支持和参与的人才会越来越多,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当天完成杨医生和小张分别是全省第297例和第2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而另两位捐献者将在动员剂注射完成后,于近日完成捐献。

据悉,截至目前贵州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现有6.4万余名在库志愿者,但目前的库容距离临床需求仍然存在很大差距。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根治白血病等造血及免疫系统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贵州省红十字会希望更多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为更多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爱心热线:0851-8227383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