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学业务!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9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王二小虽然年龄不大,却机智勇敢,遇事冷静沉着,且具有高贵的牺牲精神,是一个充满了正义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小英雄。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不断激励自己向前进步。”

  4月23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会。局四级调研员李修瑶主持学习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全体职工,市环境信息中心、市环境应急中心、市环境宣教中心全体职工,市环境执法支队、市节能监测站、市环科院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上,市环境信息中心党支部、机关二、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独立自主,反对霸权主义》及《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选篇。

  讲述红色小故事环节,市执法支队、市环科院、市节能监测站党支部普通党员向大家分享了1998年参与抗洪抢险的亲身经历、毛主席与儿子毛岸英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随后,局综合处处长杨松以《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为题进行业务授课。他从“降煤转型、洁能为先”优化能源消费形式、“工业升级、截污降耗”改善资源消耗结构、“产业提振、涤故更新”腾挪绿色发展空间等方面,探索如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此次学习会,全局党员干部不仅重温了党的红色历史,还加强了自身的业务学习。自4月2日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已连续举办三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通过党员上党课、处长讲业务、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督促全局党员干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