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整治辖区无照废品回收站

发布时间:2021-04-28 15:2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规范废品回收行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辖区城市卫生环境,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从4月份开始开展了为期15天的无证经营废品回收站专项整治工作。

  在15天的专项整治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排查废品回收站19家,查处无照经营回收站10家。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废品回收站经营者普遍缺乏法律知识,持证经营观念淡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欠缺,为此,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辖区内废品回收站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有关工商登记的政策法规,讲解回收废品堆放、卫生、消防安全等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强化经营户依法经营意识。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辖区无证废品回收站巡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守法、安定、和谐的市场环境。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废品回收站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师永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